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压缩句子: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8名

发布时间:2021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50540浏览:

【问题】
    21.请对下面这则新闻报道进行压缩。要求不用具体数据,但须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练流畅,不超过80字。(5分)★★★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8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中,52.0%的受访者坦言自己和父母之间经常报喜不报忧,43.6%的受访者和父母之间偶尔这样,仅4.4%的受访者和父母从来都不这样。调查显示,39.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对父母报喜不报忧的情况多一些,26.1%的受访者表示父母对自己报喜不报优的情况多一些,31.0%的受访者表示差不多。为什么有的人和父母之间会报喜不报忧?调查中,61.7%的受访者归因于不希望对方为自己担心,51.2%的受访者归因于希望给对方更多的安全感和舒适感,50.3%的受访者觉得自己可以解决,不需要告诉对方。

【参考答案】
    绝大多数受访者坦言自己与父母之间经常或偶尔报喜不报忧(2分),这种现象究竟是孩子对父母还是父母对孩子更多,不同家庭表现有差异(2分),但其原因大多是为对方考虑(或怕对方担心)(1分)。(报道说了三层意思,一是现象普遍,二是孩子与父母之间双向都存在,三是原因分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