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句子:明代家具在宋代家具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形成了独特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50710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明代家具在宋代家具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明式家具品种丰富,①【    】其中以黄花梨最佳。这种硬木色泽柔和,纹理清晰,木质坚硬且富有弹性。正是由于②【    】,制作家具时用料可以以少当多,以细代粗,家具构件的横断面就很小。因此,家具造型简练、挺拔。由于木材本身的色泽纹理美观,所以③【    】,仅仅擦上透明蜡即可充分显示木材本身质感。另外,明式家具制作工艺精细合理,全部以精密巧妙的榫卯结合部件,坚实牢固,能适应冷热干湿变化。

【参考答案】
    20.①用材品种也多种多样(或:使用多种名贵木材)
    ②木质坚硬且有弹性
    ③明式家具很少施漆(每空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