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结合一部小说,谈谈阅读之后,你面对现实生活有了怎样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52978浏览:

【问题】
    请结合一部小说,谈谈阅读之后,你面对现实生活有了怎样的感悟。要求:结合阅读对象的具体内容。(6分)

【参考答案】
    阅读《老人与海》,读到桑迪亚哥在海上与鲨鱼搏斗,最终带着伤痕、疲惫,拖着仅剩骨架的大马哈鱼返回海岸。他是一个失败者,因为没有得到大鱼;他也是胜利者,因为他始终没有被打败,捍卫了人的尊严。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会身处困境。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有时我们胜算在握,有时则明知不敌。但是心中有英雄桑迪亚哥,我们就会奋力一搏,即使一无所获,起码战胜了自己的软弱和恐惧。从小说的丛林归来,我获得了面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