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苏轼认为“善恶之报,至于子孙,则其定也久矣”,意思是关于善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2991浏览:

【问题】
    苏轼认为“善恶之报,至于子孙,则其定也久矣”,意思是关于善恶报应,有的要一直到子孙后代才能表现出来,这也是上天确定已久的。你赞同这个观点吗?请结合苏轼《三槐堂铭》或阅读积累简述理由。(5分)

【参考答案】
    答案示例及赋分建议:我赞同苏轼的观点(1分,得此1分须有后面简述的内容支撑,只答“赞同”或“不赞同”不能得此1分)。文中,晋国公功勋卓著,文武忠孝,最终却因性格正直而不被当时朝廷所容,(2分)但他的子孙后世却能够居高位、享福禄、正品行、传家风,福份如三棵槐树一样郁郁葱葱。可见,苏轼的观点是正确的。(2分)
    评分建议:能够自圆其说即可。如果答为“不赞同苏轼的观点”,且能够结合阅读积累简述理由亦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