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俄国的别林斯基曾经说过“谁不爱自己的祖国,谁就不属于人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227浏览:

【问题】
    俄国的别林斯基曾经说过“谁不爱自己的祖国,谁就不属于人类。”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继承中华民族悠久的爱国主义传统。如果你还是风华正茂的学生,你就应该具有这样的风采:“书生意气①【    】,指点江山,②【    】,粪土当年万户侯。”如果你将来成为人民的公仆,你不仅要像欧阳修一样做到与民同乐,更要学习范仲淹的先忧后乐精神。“③【    】,④【    】。”如果你将来是一名铁面无私的执法者,就应该做到:“⑤【    】,不宜异同。⑥【    】,宜付有司论其刑赏。”但是当国家面临侵略的时候,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地拿起武器,:⑦“【    】,平原忽兮路超远;带长剑兮挟秦弓,⑧【    】!”这便是中国人特有的家国情怀!

【参考答案】
    (1)挥斥方遒
    (2)激扬文字
    (3)先天下之忧而忧
    (4)后天下之乐而乐
    (5)陟罚臧否
    (6)若有作奸犯科及为忠善者
    (7)出不入兮往不反
    (8)首身离兮心不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