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句子: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316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6分)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①【    】,大致说来能获得以下三方面的综合效益。首先,垃圾分类可以节省土地。中国人均耕地面积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而垃圾场占用了大量宝贵的土地资源。其次,垃圾分类能够减少污染。通过堆放或填埋处理垃圾,即使垃圾处理地远离生活场所并采用相应的隔离技术,②【    】,这些有害物质会随着地球的循环渗透到整个生态圈中,污染水源和土地,最终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此外,③【    】,如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回收丢弃的食品、织物可以生产有机肥料等。【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20.(1)垃圾分类(或者“它”)的好处很多
    (2)也阻止不了有害物质渗透
    (3)垃圾分类还可以变废为宝(回收利用)【解析】【详解】本题考查既考查句子的连贯性,又考查学生对文段的总结概括能力,及文段的推断能力。这段文字的中心话题是“垃圾分类”。第一处,前面是“垃圾分类”的概念,后面说“大致说来能获得以下三方面的综合效益……”,由此可知,横线处的内容应是总说垃圾分类的诸多好处;第二处,前面说“即使垃圾处理地远离生活场所并采用相应的隔离技术”,“即使”是表示假设的关联词语,一般与“也”搭配,那么横线上的句子应是“也……”,结合后面“些有害物质会随着地球的循环渗透到整个生态圈中……”可知,横线上的句子应是说无法阻止有害物质渗透;第三处,“此外”表明后面是对前面的补充,后面“如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回收丢弃的食品、织物可以生产有机肥料等”,这是举出例子对前面进行说明,由此可知,横线处的句子应是说垃圾分类的益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