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压缩句子:近代以来,国际社会的“杂音”时有出现有的外国学者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317浏览:

【问题】
    21.把下面一段话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60个字。(5分)近代以来,国际社会的“杂音”时有出现有的外国学者认为中华文明能实证的没有五千年,而只有3500年左右。如良渚水坝、良诸城墙以及高度发达的稻作农业和制作精美的玉器,为中国以及该地区在新石器晚期到青铜时代早期的文化认同、社会政治组织以及社会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无可替代的证据,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实证圣地。申遗成功意味着良诸遗址所代表的中华五千多年文明拨开了“杂音”,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可,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自信.【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21.关键倍息:
    ①中华文明五千年被认为缺乏实证;(2分)
    ②良渚遗址提供了无可替代的证据;(2分)
    ③申遗成功表明中华五千年文明得到国际广泛认可。(1分)
    (材料共三句话,每一句话抓住关键信息,“有的外国学者认为中华文明能实证的没有五千年,而只有3500年左右”“如良渚水坝、良诸城墙……提供了无可替代的证据”“申遗成功意味着良诸遗址所代表的中华五千多年文明拨开了‘杂音’,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认可”,根据字数限制,每一点压缩成短句子,比如第一条压缩为“中华文明五千年被认为缺乏实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