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990年5月,新加坡电视台专访并拍摄艺术专题片,介绍时年71岁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55749浏览:

【问题】
    1990年5月,新加坡电视台专访并拍摄艺术专题片,介绍时年71岁的当代著名画家吴冠中,所取名“风筝不断线”,正出自吴冠中本人。请结合选文内容,对吴冠中“风筝不断线”的理念进行探究。(3分)

【参考答案】
    可以发现的是:创作要随心所欲,也要源于生活。艺术思想要敢于质疑、突破,也要源于艺术实践;艺术要敢于打破传统形式,但也要注重传统精神……可以是围绕一点结合文本的质疑和补充,如吴冠中的中国画跨越传统程式。融中西于一体,有所创新;但是他在深层艺术观念上与文人声气相同;运用笔墨画出具有中国精神的艺术作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