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老舍《骆驼祥子》中,对祥子的心理展现是刻画祥子这一人物形象的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15日作者:未知文章ID:59096浏览:

【问题】
    9.老舍《骆驼祥子》中,对祥子的心理展现是刻画祥子这一人物形象的一个重要方法,说说所选文段中是如何展现祥子心理的。(6分)

【参考答案】
    9.①直接描写祥子的心理活动来展现祥子心理,如第一段中,心里盘算着如何买新车的描写,就十分细致地展现了祥子买车的急切心理。②作者直接叙述祥子的心理,如第二段最后“及至睁开眼,一天的功夫夫已白白过去,他又后海,自恨”,表现了祥子矛盾的心理。③通过描述祥子的动作、语言、表情来展现祥子心理,如“祥子的险通红,手哆嗦着,拍出九十六块钱来:“我要这辆车!”等动作语言描写,展现了祥子激动的心理。(每点2分,其他答案,分析举例合理的酌情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