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阅读下面的材料,给“京东大鼓”下定义,不超过50个字。(5分)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137浏览:

【问题】
    21.阅读下面的材料,给“京东大鼓”下定义,不超过50个字。(5分)
    京东大鼓是中国北方京东一带人民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主要流行于河北廊坊、承德、保定、唐山、北京怀柔和天津宝坻一带。京东大鼓约形成于清代中叶,在不同时期和不同地方有过不同的称谓,如京东怯大鼓、乐亭调、平谷调大鼓、平谷调等。表演时一人站立演唱,左手敲板,右手击鼓为节,旁有乐师伴奏。1933年,香河艺人于景元在天津仁昌电台播《石兰传》时,称之为“京东大鼓”,“京东大鼓”之名就此通行起来。

【参考答案】
    21、京东大鼓是一种形成于清代中叶,流行于北方京东一带,表演时将演唱、敲板和击鼓结合的一种曲艺形式。
    (单句“京东大鼓是……曲艺形式”1分,“形成于清代中叶”1分,或“流行于北方京东一带”1分,“演唱”1分,“敲板和击鼓”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