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根据语段的意思补写阿难感悟的道理。(3分,不超过40个字)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832浏览:

【问题】
    5.请根据语段的意思补写阿难感悟的道理。(3分,不超过40个字)
    佛经记载,阿难在佛陀在世时,还没有悟道。因此大迦叶召集第一次佛典结集时,曾拒绝阿难参加,大迦叶对阿难说:来参加结集的比丘,都是悟了道的罗汉,如果你要参加,除非你能从大门的锁孔中进到窑洞里来。对此,阿难羞愧难当,回到住处彻夜禅定参究,几近天亮时他想躺下休息一下,身体刚刚沾到床铺时,如火灼背,蓦然猛醒。于是他来到结集圣会的窑洞门前,伸开双手,推门而入。大迦叶看到阿难如此气象地走了进来,便知他已经悟了——▲。

【参考答案】
    5.什么禁令、封锁,那都是自己心头的铁枷,只要伸出双手一推,什么都解决了。(意思接近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