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下面这则材料是被网友誉为“最给力局长”的郑宇民在民企峰会上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219浏览:

【问题】
    6.下面这则材料是被网友誉为“最给力局长”的郑宇民在民企峰会上接受央视主持人董倩采访时的一段精彩对话,请根据上下语境补全对话,表现其“智斗”的艺术效果。(4分)
    董倩:以前我们都在那儿站着说,这次为什么坐着说,是不是因为气比较短了?
    郑宇民:①【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都是坐着说话的。我不愿意站着说话是因为②【    】。你是央企穿着高跟鞋,我代表民企,我穿着平底鞋,我们在一起,我觉得不公平,应该坐下来平起平坐,你就没有了高跟鞋的优势。
    ①【    】
    ②【    】

【参考答案】
    6.[示例]①站着说话和坐着说话跟气短气长有什么关系呢
    ②不愿意跟穿高跟鞋的人在一起比高
    评分标准:共4分。每处2分,要巧妙否定“坐着是因为气短”,注意句式为问句;意思对,没用问句1分。每处2分,要联系下文“高跟鞋”的比喻以及“公平性”的表达。意思对,没用“高跟鞋”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