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2月24日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封院禁止学生过平安夜,禁止在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218浏览:

【问题】
    5.12月24日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封院禁止学生过平安夜,禁止在校园内举行任何与圣诞主题有关的活动和庆典,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这不仅引起了学生的争议,也引发网友纷纷发帖参与争论。
    请你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要求态度鲜明,理由充分,表达准确,不少于60字。(4分)

【参考答案】
    5.[示例]
    支持派一:近年来,年轻人对洋节的热度不减,使得我们的传统节日文化受到极大的冲击,可能会伤及我们整个民族的自信心、认同感、归属感。(4分,文化角度)
    支持派二:这样做是校方担心学生上街庆祝圣诞惹出事端,扰乱公共秩序,为防患于未然而做的一项决定,实属一番好意,可以理解。(3分,学校、社会角度)
    反对派一:这是一种“文化洁癖”,一味的排斥并不代表文化保护。只有拥有“海纳百川”的气度、“化人为我”的本事,中华文化才会源远流长。(4分,文化角度)
    反对派二:圣诞节能带来很多快乐,还能促进消费;学校禁过圣诞节,不但不能增添学生对传统节日的热情,反而会因此让年轻人产生逆反心理。(3分,学校、社会角度)
    中立派:对洋节,多一点开放和包容,允许和尊重青少年的选择;同时强化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其竞争力;并对过节形式加以适当引导。(文化、社会、学校多角度思考,答出其中任意两个角度得4分,答出一个角度得3分)
    评分标准:共4分。观点鲜明1分,阐释有理,逻辑清晰2分,表达简明连贯1分。根据思考角度的层次并结合表达评分。不足60字,每10字扣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