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马尔克斯是拉美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家,他曾宣称:“在我的小说里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324浏览:

【问题】
    12.马尔克斯是拉美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家,他曾宣称:“在我的小说里,没有一个字不是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的,”结合这句话,从“魔幻”与“现实”的关系角度简析《流光似水》的写作特点。(5分)

【参考答案】
    12.①魔幻的故事情节有现实根据。比如,“光海航行”的现实原型就是“大海航行”。②魔幻的细节生动逼真,与现实没有违和感。比如,写“光海”里的潜游,漂浮着各种物件等情境真实生动,让读者如临其境。③魔幻的事物和现象象征、暗示现实生活(或“表现心灵的真实”),如在光里航行象征现实中孩子们(或“人类”)对梦想的追逐(或“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探索”)。
    评分标准:共5分。3个要点各2分,答出2点得4分,答出3点得5分。③答出“象征追逐梦想”“象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探索”之类意思即可得2分。所举例子能说明魔幻(虚构)与现实(真实)的关系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