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上联:搭台摆擂显身手。结合情景,补写下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717浏览:

【问题】
    6.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的题目。
    (1)下面是某生为大学自主招生准备的自我陈述材料,有三处表达不得体,找出并作修改。
    老师,您好!我叫XX,来自浙江省XX中学。进入高中后,我就合理规划,自觉自律,拼了老命学习,学科成绩名列前茅。另外,我兴趣广泛,在文学、体育、艺术等方面多有建树。贵校学术氛围浓厚,是我一直向往的名校。希望贵校能慧眼识珠,我将倍加努力,争取成为贵校的优秀学子。谢谢!
    (2)顺利通过初审后,该生来到某大学参加笔试、面试,在接待大厅门口发现贴着一副对联,上联为“搭台摆擂显身手”,但下联不知去向。请你根据上联内容,结合情景,补写下联。
    上联:搭台摆擂显身手
    下联:【    】

【参考答案】
    ⑴示例:①“拼了老命”改为“刻苦”
    ②“多有建树”改为“多有涉猎”
    ③“慧眼识珠”改为“给予机会”
    ⑵示例:入场答题著文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