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陈应松《湿漉漉的孤独》第②段中,加点词“蹒跚”“自恋”各具有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6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809浏览:

【问题】
    10.陈应松《湿漉漉的孤独》第②段中,加点词“蹒跚”“自恋”各具有怎样的表达效果?
    ②大九湖的晨雾大约是最美的,轻柔得像紫玉,云影和山影一旦明亮就会【蹒跚】坠入湖中,仿佛宿酒未醒。或者,干脆它们就是一整夜在水里浸泡着。一两株树很好奇,它们走近湖边,窥探这些山影的命运。结果它们探出头看时,发现了自己曾有多么【自恋】。这个早晨多美啊!

【参考答案】
    10.蹒跚:形象地写出云影、山影映入湖中的样子,侧面写出晨雾轻柔、缓慢退去的特点。自恋:形象地写出树木在晨雾笼罩下的朦胧美,衬托出山影映入湖中的山水相映之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