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紧紧拥抱爱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201浏览:

【问题】
    24.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有着“东方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Good Design Award 2018设计大奖爆出了一个冷门,一个“偷”供品的和尚——日本奈良安养寺住持松岛靖朗夺得了亚洲最高荣誉。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松岛的项目缺乏技术含量,却最终胜出。
    松岛发现日本单亲儿童的“隐形贫困”十分严重,孩子买不起零食,社会认同感很低。于是他创建了一个叫“寺庙零食俱乐部”的组织,把庙里供奉神灵的供品转赠给贫困家庭。从2014年以来,成员大大增加,赠品逐渐丰富,捐赠的方式和途径也变得多样化,10万贫困儿童和单亲家庭从中受益。松岛们的善举没有让收到零食的小朋友感到被施舍的尴尬,而是平等感恩地接受帮助。有孩子写信给他:“和尚大师,我的和果子已经够多了,下次我可以拥有一些薯片吗?”和尚大师收信后开怀大笑。
    松岛靖朗设计的项目虽然技术含量不高,却被称为“最好的设计”。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和认识,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参考答案】
    紧紧拥抱爱
    女孩子是一道风景,是雨后彩虹映衬的天空,点染初春的绿草原,月景下优雅绰约的倩影,蓝天大海上的一叶风帆,苍穹下一只自由高飞的的娇燕,天边一抹鲜红的朝霞,夏夜长空的一颗闪亮的星,带着花香袅袅吹起的微风…
    女孩子是一首诗,春风般的温柔,夏雨般的朦胧,秋意般的矜持,冬雪般的洁白。柔如水轻若风。
    女孩子是一首轻音乐,一首悠扬的歌,一幅浪漫的画,是和煦阳光下幽香的花丛中含苞吐蕊的艳影。
    女孩,是当今社会不可缺少的角色,她们构成五彩缤纷的世界,爱哭就哭,想笑就笑,她们聪明伶俐,讨人喜欢,美丽、活泼、开朗,犹如变幻无穷的云彩。可以说,女孩是一种骄傲。也正因如此,如今社会上关爱女孩的事迹日渐显露。
    在国家和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早已抛弃了那种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政府还对生育女孩的家庭给予了优惠,改善了她们的生活条件,帮她们解决了生活困难,并大力地宣传,呼吁社会人士爱女孩。
    真是爱无止境,人们听到这消息后,纷纷用行动去证明了自己的爱心。还记得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这是一个小女孩,她刚刚来到这世上,正打量这个新奇的世界,她就是“小魔豆”。很不幸的是,命运的转盘并没有把幸福快乐赋给“小豆魔”,她一出生妈妈就死了。她也患病了,如果不加以治疗,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为了给她治病,爸爸就费一大笔钱,对她的病已经无能为力了,死神正逐步接近“小豆魔”。这件事经过媒体的传播,轰动了整个社会,它似乎预告着人民,再不给予这小女孩帮助,死神将夺去她的生命,许多热心人士得知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就为“小魔豆”设立了一个基金。不到半个月,这基金已经筹得十多万元。这犹如雪中送碳、雨后的太阳,将希望之光明亮地照耀着这小女孩,她的爸爸也不禁感动得纷纷落泪了。利用这钱,小魔豆的病治好了,还改善他们生活环境。正因为人们的捐助,人们的关爱,才援救了这小女孩弱小的生命,才让小女孩得到新的生活。
    这是充满关爱的时代,时代正呼唤我们,关爱女孩已不是个简单的问题,而是现今社会的一个共同的使命!
    有人问,这世上最动人的是谁的微笑?也许你会好不犹豫地回答:“女孩的微笑!”那么,你忍心将这世界上最动人的女孩的微笑被那人民歧视的眼光、封建的思想所埋没吗?别在犹豫了,让女孩通过你们的帮助挣开那歧视的枷锁,让女孩通过我们的关爱摆脱那封建的链绳,让这动人的小天使从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