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下图是某位同学画的用来解读传统小说的思维导图,请认真阅读,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516浏览:

【问题】
    5.(6分)下图是某位同学画的用来解读传统小说的思维导图,请认真阅读,根据要求完成题目。

    (1)请根据图,用文字表述这位同学解读传统小说的一般方法。(不超过50字)
    解读传统小说【    】
    (2)高中阶段我们接触了很多传统小说,如《红楼梦》《巴黎圣母院》《围城》《简·爱》等。对这位同学的小说解读方法你是否赞同,请从上面四部小说中任选一部进行说明。
    是否赞同:【    】选择的是:《【    】》中的主要人物【    】。
    理由:【    】。(不超过80字)

【参考答案】
    5.(1)通过主题的探究,再细化到人物形象的把握,最后从情节、描写技巧、背景内容等方面的细致陈述。
    (2)赞同    《红楼梦》    贾宝玉
    理由:贾宝玉在时代背景之中凸显出一种离经叛道的特点,作品正是通过对贾宝玉的描绘来展现出时代的大背景,突出封建王朝的等级观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