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江子《一棵树》中这“一棵树”最终成为人们的精神图腾,有多种原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042浏览:

【问题】
    14.江子《一棵树》中这“一棵树”最终成为人们的精神图腾,有多种原因。我们从中获得哪些启示?请结合原文并联系现实选取两个角度加以探究。(8分)

【参考答案】
    14.(8分)
    ①一个不知来源的种子长成了令人瞩目敬畏的大树,启示我们:一个再卑微生命也可以成就一番伟业。
    ②一棵树成长需遭遇狂风、洪水、刀斧等自然环境的万般折磨,启示我们:成长的过程需经历磨难。
    ③樟树沉默坚定,扎根大地,生命才能焕发异彩,启示我们:脚踏实地,不浮不骄,人生才能有所成就。
    ④樟树护佑水土,提供遮蔽,民众救助,政府关注,启示我们:人与自然和谐相依,才能永久共生共存。
    (一个角度2分;联系现实探究,2分。意思对,即可得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