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网络流行词语中,“被”一词曾一度走红网络。“被就业”、“被增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054浏览:

【问题】
    19.根据下面文字,用两句话揭示这种现象的实质。(5分)
    网络流行词语中,“被”一词曾一度走红网络。“被就业”、“被增长”、“被全勤”……网友戏言,我们已进入“被时代”。
    “被时代”里,有人被“××”,就一定有人在对别人施以“××”。一方的权利得不到主张,被肆意侵犯,必定会有一方在压制别人享有权利,在侵犯别人的权利。比如“被全勤”,员工带薪休假的权利被无情剥夺了,而剥夺他们这种权利的,正是强势的单位、企业、工厂。再如“被就业”的大学生,他们在自己毫不知情,工作毫无着落的情况下“被就业”,正是学校方面弄虚作假,权力失范的结果。
    “被××”实质上描述的是【    】,【    】。

【参考答案】
    19.“被××”实质上描述的是一种“受人摆布”的不自由状态,一种弱势的权利受强势的权力任意玩弄的被动状态。(意思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