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下面文字阐述了人们在雾霾天气自我保护的具体做法,请简要概括成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066浏览:

【问题】
    19.下面文字阐述了人们在雾霾天气自我保护的具体做法,请简要概括成四点,要求每一点不超过7个字。(4分)
    雾霾天气里,粉尘颗粒多,因而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需要通风也要等到太阳出来再开窗。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呼吸道疾病,甚至导致心脏痛发作,引起生命危险。因为起雾时气压低,空气中的含氧量有所下降,人们很容易感到胸闷。早晨潮湿寒冷的雾气还会造成冷刺激,很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心脏负荷加重等。如果需要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为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营养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①【    】
    ②【    】
    ③【    】
    ④【    】

【参考答案】
    19.(4分)
    ①太阳出来再开窗;
    ②不适宜外出晨练;
    ③外出带棉质口罩;
    ④饮食应清淡健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