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句子排序:①地处万仞山丛中的徽州人,热情奔放,天生就有一种文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206浏览:

【问题】
    18.将下面句子组成语意连贯、合乎逻辑的一段话,并将序号填入下面横线处。(5分)
    ①地处万仞山丛中的徽州人,热情奔放,天生就有一种文化的饥渴症。
    ②山越人粗犷的性情,萌发了最原始的“傩”。傩的特点是自娱自乐,只舞不歌,动作简单,带上假面俱,意在驱神镇魔。
    ③傩戏,依托着庙会平台发展,而“罚戏”则成为一种奇特的民间风俗。
    ④中原人迁徙到新安后,傩逐渐演变为边歌边舞的徽州傩,后又脱变为有情节有演员的傩戏。
    ⑤徽州人祭祖庙会多喜热闹隆重,以求达到与祖宗同乐,“戏”成了必不可少的项目。
    答:

【参考答案】
    18.【答案】③①⑤②①
    【解析】错1个扣2分,错两个则不给分)(5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