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有位教育家曾建议:“每个成长中的青少年,都应该读读《钢铁是怎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261浏览:

【问题】
    3.有位教育家曾建议:“每个成长中的青少年,都应该读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什么这部小说值得一读呢?请从两个角度,联系原著谈谈你的看法。(4分)

【参考答案】
    3.(4分)(1)此书在塑造人物形象时采用了内心独白的方式,这种写法使人物形象生动饱满,例如,小说将保尔在疾病缠身,丧失了战斗力的严峻时刻,内心绝望、动摇以及最终战胜自我的全过程刻画的非常细腻感人。
    (2)这本书的名言警句很多,能激励我们成长。例如: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
    (每个角度2分,其中角度1分,分析1分,注意角度不可重复,重复的只能以一个算,例如答案示例1是从艺术特色上分析了,答案2就不能在从这个角度来答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