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菟丝子是一种典型寄生的植物。菟丝子的寄生会造成作物减产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273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菟丝子是一种典型寄生的植物。菟丝子的寄生会造成作物减产,①【    】:一是菟柱子深入宿主,获取生长所需的一切;二是缠绕在宿主叶片上,影响其光合作用。②【    】?这就不得不说说它的神奇武器―吸器,菟丝子通过吸料成寄生。菟丝子除了从寄主转运营养,③【    】。这样看来,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菟丝子窃取寄主的营养,但是也能帮寄主除去病菌。

【参考答案】
    20.①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有两个
    ②菟丝子是怎么实现寄生的呢
    ③也能转运寄主的病菌
    (每处2分;意思对即可,如有其他答案,只要言之成理,可酌情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