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让我更出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坚持让我更出彩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365浏览:

【问题】
    题目:“【    】让我更出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要求:①先在横线上填上合适的内容,把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和校名。

【参考答案】
    坚持让我更出彩
    风,幽幽拂过面庞,带着齐齐的哀怨,一丝丝明媚的忧伤,重重的枝叶将阳光剪得破碎,洒落在我的脸上,抬头,蜿蜒的小路隐没在深山老林中,脚下是一坡绵长的石板路。可我知道,唯有坚持才能让我走出黑暗,迎来曙光。
    “我真的想放弃”在我心底回响千遍万遍,我的双腿已无力再向上攀登,脸上咸涩的泪水更让我的软弱无处遁形,山头变得遥不可及,就像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在追逐梦想过程中受到坎坷。“这么容易就想放弃?”不,我一定可以坚持下去!
    我灰暗的心明亮起来,抹干眼泪,明媚的笑容又洒满我的脸。跳上一块又一块石板,每一步都如此坚定。坚持下去后,发现山顶不再那么可望而不可及,我战胜了自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登上山顶,眼前美景一览无余,此刻,我像一位骄傲的英雄,舞动着自己红色的披风,头顶是一片艳阳天。几滴泪不经意滑落,不再那么苦,反而那么香那么甜。我成功坚持了下去,战胜自己心中的懦弱,坚持让我更出彩!
    面临初三,正如爬山,不知前方会如何,更多的是茫然无助,紧张感涌上心头。知识量增多,刷题很枯燥,但也很充实。毕业班,意味着即将迎来中考,这是一次初中三年来的总结,更是一个命运的转折点。在这背后,有家长的期望,有老师的鼓励,在幼稚的背上烙上了六月的期待,中考的重要于我不言而喻,所以一定要坚持,唯有坚持努力,思考,有“钻”的精神,才能让我更出色,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不甘于落后!
    所以不只是登山和中考,更重要的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荆棘丛生时,试一试欲滴的眼泪,勇往直前,坚持下去,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终会看到胜利的曙光,谱写华美的华章。
    抛弃一切幻想,从现在开始,冲刺!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这个人生的转折点,我不再茫然,告别慵懒的人生,奋力拼搏,与时间赛跑,坚持会让我更出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