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贾大山《中秋节》中的春生有哪些性格特点?请简要分析。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638浏览:

【问题】
    (3)贾大山《中秋节》中的春生有哪些性格特点?请简要分析。

【参考答案】
    (3)①尽心尽责,认真细致。他耐心了解队员之间的矛盾,并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他对棉花后期管理的知识认真细致地记录。②勇于担当,信守承诺。严四老汉盖房子、给儿子办喜事担心不能分红,春生承诺分红;为了完成分红的承诺,他与腊月等人去火车站卸货赚钱。③乐观向上,热爱生活。他让妻子给孩子买月饼过中秋节、梦中的欢笑,都体现了春生的乐观,对生活充满激情和热爱。
    【解析】
    (3)本题考查欣赏作品的形象,赏析作品的内涵,领悟作品的艺术魅力的能力。分析人物形象首先应结合着文中叙述性的语句,从身份、地位、修养等总体上把握小说人物形象特点,然后根据小说中描写这个人物的言行举止的语句以及作者的议论或者作者借作品中其他人物对他的评价的语句直接提取或概括。相关内容有,春生答应给严四老汉家盖房子,于是组织人去扛包挣钱,这说明他信守承诺,勇于担当。“春生反倒咯咯地笑了”“咯咯笑了两声,又响起均匀的鼻息”说明春生乐观快乐。帮助腊月和双锁解决问题,说明他有能力,有责任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