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冰桶挑战”作文的参考思维方向、立意角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81766浏览:

【参考思维方向】
    (一)设计者角度
    1.爱心的挑战与传递。
    2.“冰桶挑战”激发爱心,燃起希望。
    (二)参与者角度
    1.游戏有味,爱心无价。
    2、挑战冰桶,展示风采。
    3、挑战与承担。
    (三)社会公众角度
    1.为冰桶慈善点赞。
    2.慈善,让作秀走开。
    3.莫让慈善场成为作秀场。
    4.原来慈善可以更好玩。

【立意角度】
    (一)有人认为这纯属于自娱自乐,炒作的意义大于公益。
    有些名人只是纯粹接受挑战,然后上载影片告诉大家自己接受挑战,向谁提出挑战,最后用冰水淋湿自己。这真的是个很无聊的娱乐,而且没有帮ALS做宣传,只是为自己宣传,反而令到他们的粉丝会错意,盲目地跟着他们玩这些“娱乐”!虽说这项活动本意有要唤醒人类的爱心,但是冰桶挑战已经变了味道,变成现在所谓的娱乐,所谓的流行。做善事本来就不是一种挑战,更不是一时的流行,而应该是付出自己能付出的,用自己的爱心去关怀这个社会,去帮助弱势的人。建议活动的组织者更加注重活动的实效,避免娱乐化、商业化的倾向。
    (二)有人认为名人的参与实实在在地为宣传关爱罕见病患者增加了影响力,扩大了宣传。
    不少人认为这是很好的活动,既有意义又有乐趣,大部分明星也是既做了活动又捐了款,主要是博得了大家的关注。不管是不是在作秀,不管形式如何,达到活动的初衷就好。“冰桶挑战”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宣传关爱罕见病患者的理念和相关的医疗知识,带动了社会各界许多有影响力的人士参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还有人说冰桶挑战真正该挑战的,还没有完成,应该继续下去,直到让某些机构不好意思再假装看不见。
    “冰桶挑战”活动,就是一个少数人的悲剧激发出的多数人的狂欢,在国内渐渐演变成一场全民狂欢,但有关“渐冻人”的报道仍然极少。这种狂欢持续越久,越能映照出某些方面的冰冷,这些冰冷者的姿态,就是假装没有看见。从进化论的角度说,如果没有政府“兜底”,那些占人口极小比例的绝症患者,就陷入被“淘汰”的命运。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