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关于“碰撞”的作文素材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5197浏览:

    流水如果没有碰撞,就不会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雄浑壮阔;云层如果没有碰撞,就不会有“列缺霹雳,丘峦崩摧”的惊天动地之势;人生如果没有碰撞,就难以成就一番伟业,就难以实现人生的价值。
    如若你的人生没有碰撞,带给自己的只有“懦弱”与“哀叹”。社会是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物,你只有和他们“交流”,和他们“切磋”,和他们进行“思想的碰撞”,才能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诚然,碰撞有时会令人感到痛,甚至于付诸超越肉体与物质的更为惨痛的代价。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曾为保护北京的古建筑等文化瑰宝四处劝说,他曾悲痛疾呼:“拆了城楼的一块砖比挖去我身上的一块肉还要痛!”这“重建”与“保留”的碰撞又何尝不是文明“开新”与“坚守”的碰撞?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碰撞,带给世界无数的精彩。中世纪传教士圣奥古斯丁讲古希腊哲人柏拉图的学说与耶稣的《圣经》相碰撞,成一家之言,受众多教徒称道及爱戴。中国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中,正是诸子思想的碰撞,引领了文化的思潮与文明的演进。
    或大或小,时刻进行的“碰撞”诚然伴痛,而避痛、忍痛不如乐于痛。碰撞前进的信念与过程的苦痛,惟其如此,才有世界精彩的明天!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