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告别童年

发布时间:2011年9月28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林成锴文章ID:40浏览:

导读:比喻、排比等修辞的运用,使文章的语言既生动又形象;行文风格既精炼又明快。此为本文的一大亮点。此外,创作思路清晰,结尾深化主题,文章结构完整,是本文的另一亮点。
----
告别童年
林成锴
    童年是一首欢乐的儿歌,唱响了我们心中天真而又活泼的乐章;童年是一缕舒适的清风,吹拂着我们幼稚而又自由的心灵。就在我们对梦有一点追求,对爱有一丝丝理解时,童年却悄悄从我们身边溜走,似乎寻找不到昔日的踪迹。当我们回忆童年的美好时,眼泪却在不经意间无声滴落。
    童年,是儿时的天堂,是点点滴滴的心泉汇聚而成的银河,是我们拥有最多笑脸的星光。然而,童年在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中变得黯淡,在我们明白事理的时候消失,再也听不见儿时欢乐的嬉闹声,再也看不见往昔那矮小的身影……只能怀着悲伤的心情向童年告别,去迎接另一个崭新的明天。
    明天,也许是一个艰难的路途,也许没有童年时那轻松、愉快、无忧无虑的感受,也没有那可靠的肩膀可以依偎。然而,它却赋予我们更多走向成熟的能量。因此,我相信,只有我们掌握无穷的知识,才能从幼稚无知的小孩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好男儿,才能拥有更为美好的明天。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伴有这样那样的烦恼与忧愁,但收获的却是甘甜、胜利的果实。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成长,明白长大的奇妙,才能更好的走向光明的未来,才能实现我们童年时的美好、天真无邪的梦想。
    让我们向天真欢乐的童年告别,走向明天。也许长大后艰难、忧愁会更多。但是只有告别,我们才能体验到世界的奇妙,万物的精彩,人生的快乐……
    多年后,当我们回首眺望,我相信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没有太多的悲痛。因为,成长之路早已遍地开满喜悦、成功的花朵,春风正愉快地为我们唱响自豪的歌。我们已告别童年,成为梦想的创造者。明天将充满耀眼的阳光!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