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告别自卑

发布时间:2011年9月28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王梓杰文章ID:39浏览:

导读:本文文采飞扬,不乏传神之笔。比如第三段中“乌云不可一世地翻滚着,似乎也在嘲笑我自卑;风儿吹在柳树上,柳枝起伏飘扬,似是在背后切切察察的指点我的自卑。”此处将我的感受,移于景物之中,很形象地写出自己自卑之感。很明显,这里借鉴了语文教材中优秀作品中的写作手法。
----
告别自卑
王梓杰
    青松告别脆弱,咬定青山不放松;水滴告别孤独,汇聚成江海。在漫漫的人生长河中我们将会告别很多东西而成长起来。在我记忆的深处,让我记忆最深的是那次告别自卑后的喜悦、感激。
    摸索着记忆的链条,一个熟悉的情景立即清晰地展现在眼前;天空中炎日烧灼着,六月的气息真是压抑、烦闷。我在书房里紧张地复习,准备迎接数学的月考。此时的心像那震动的薄膜,剧烈地跳。我无法抑制那紧张的情绪,房间里的空气也像凝固似的,只听见手表在滴答的嘶鸣,真让人烦闷和抑郁。
    考试开始了。看到同学们拿到试卷成竹在胸,望着窗外的天空被乌云所覆盖,我又嫉妒又担忧。乌云不可一世地翻滚着,似乎也在嘲笑我自卑;风儿吹在柳树上,柳枝起伏飘扬,似是在背后切切察察地指点我的自卑。我的心像是站在海堤上被一波强于一波的海浪无情地拍击着,几乎要崩溃。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在我眼帘,哦,是数学老师。他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我尴尬的低下头。过了一会,我忍不住抬起头,发现他依然专注的望着我,我的心弦蓦地被弹开,迎着老师的目光,我努力挥掉烦恼,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往前冲,希望就在前方……看着老师的笑脸,我感到仿佛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支持着我……我鼓起勇气,迎着老师的目光,开始认真答卷。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答完试卷上的题目,我如释重负,抬头寻找老师的身影。此刻,我想感谢他,感谢他对我无声的鼓励,让我重树信心,明白滴水可以穿石的道理。我庆幸能从老师的鼓舞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更为宝贵的东西——自信。老师,谢谢你帮助我告别自卑。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要有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告别自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