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诚信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9月27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浏览:

    我在“野小子”时代曾有这么一件难忘的事情。
    一个夏天的下午,五点多钟了,太阳还是“老当益壮”,脸上泛着红光,不肯退休。我和往日一样,带着满头的臭汗回了家。刚进门我就说起今天下午令我自豪的恶作剧:“我们玩‘捉迷藏’,轮到小林捉时,我们偷偷溜了,他现在还在那儿找我们呢!”我一边擦汗一边兴高采烈地说。“他最傻了,我们走了他都不知道。”我心里十分得意。小林是我同学,平时十分老实,我们背后都叫他“傻蛋”。
    可爸爸越听越来气,沉下脸说:“去,把真相告诉他,并向他道歉!”“为什么?”“因为你欺骗了你的朋友!”爸爸怒不可遏地叫道。不,这太丢人了!“快点!”爸爸缓慢而不可违抗地说。“这……天都快黑了,他……他肯定回家了。”我在作最后的抗争。“那就到他家道歉!”“哦……”我嗫嚅道。我拗不过爸爸,“哎!也真是的……”我十分不情愿地挪出了门。
    傍晚的太阳把油纸般透明的薄云变成了彩霞,而暮色正慢慢笼罩大地,远处的景物逐渐变得模糊。我边走边烦躁地拍蚊子,“真是扫兴的一天!他一定回去了。”我想着空无一人的场地。走着走着,慢慢到了。突然,小林从旁边蹿出来,一把抓住我:“终于抓到你了!”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小林真的还在这儿!我心里十分矛盾:“道歉未免…太丢人了,可他竟为这到现在…唉!”我觉得对不住他,心中有些惭愧自责,往日捉弄他的情景一幕幕展现在眼前。“你怎么啦?”看着发愣的我,他禁不住地问。“对…对不起,我们骗了你,自己…先走了。”我有些结巴,声音也越来越小。“走,回家吧。”我轻轻地说。“走!”他并不在意,毫无发现被欺骗后通常有的怨恨。
    刚回到家,爸爸就问:“你向小林道歉了吗?”“道歉了。”“你知道‘狼来了’的故事吗?”“知道。”“狼来了并不可怕,失去诚信最可怕。”爸爸意味深长地说。“或许道理太深,不过,这会有用的。吃饭吧。”我红着脸,觉得无地自容。
    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伙伴们无一例外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中,好久没人说话。
    以后的日子里,再也没人捉弄小林了。我们也不觉得他傻了,因为傻的不是他,而是我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