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秋雨

发布时间:2011年9月27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4浏览: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它下着下着,倦了,变成了一丝丝头发粗细的丝,一会儿,养足了精神,又“哗啦哗啦”地下大了。如此一下,短则三四天,长则半个月,在这期间。天总是愁眉苦脸,布满了阴云,煞是恼人。雨有一阵没一阵地下,人只能呆在家中,无所事事地看着天,一块块乌云就如一块块铅,压在人心上,叫人喘不过气来。
    夏去秋来,一想,两个月的暑假就要结束了,2011年也就过了一半,真快呀!放假那一天,我还记得清清楚楚,日子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前几日遇到一位要升初三的同学,说到了中考,我不禁有些战栗了:两年后我将与他一样,去面对中考。
    看着窗外的雨,有点“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味道,这似乎是在因袭古人的情思。的确,秋雨中包含了太多的愁苦与伤感,无论是文人还是迁客,是平民还是权贵,是平步青云还是仕途不顺,面对这连绵的秋雨,心中都有充满了愁苦最终,这愁苦化为了一行清泪或是一声叹息。他们或是感慨人生如梦,或是叹惋壮志未酬,或是愤懑浮云蔽日,或是忧虑国家动乱。一颗颗泪珠,化为了连绵的秋雨,一声声叹息化为了肃杀的秋风。也许,秋雨能停,秋风能息,然而心中的风雨却永不能停息。毕竟,神州大地上有着太多的动荡不安:三国的纷争,隋唐的搏斗,宋元明清的厮杀……这一切只有历史能见证,只有时间能见证。
    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在经历了春的温暖,夏的狂热之后,秋雨如一眼清澈的泉水,洗去了人们心里的浮躁,静默了人们心中的喧嚣。它让人们静静地思考,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所作所为,在秋风秋雨中酝酿出人生的美酒,在秋风秋雨中结出人生的果实。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