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很丑的我

发布时间:2012年1月26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8日作者:盖天宇文章ID:1215浏览:

    我长得很难看,全班数我最丑,大家都暗地里叫我“丑八怪”。我常常为这件事感到苦恼。每天我都要对着镜子打扮自己,可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我那副模样。每当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小姑娘时,都要把她看上好长时间,直到看不见为止。我常常想: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为什么老天爷却叫我长得这般难看?可我偏偏又是个女孩子,唉!该我倒霉呀。
    可真是越说该我倒霉,倒霉的事就越往我身上跑。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得了一种怪病。失去了唯一能给我增加几分美丽的头发。那样子简直像个和尚。白天我去上学,同学们见了我都窃窃私语道:“你看咱们班的丑八怪出家当和尚了。”接着就是一阵笑声。我听了差点没昏过去,心里真是又气又恨又伤心。可是当着同学们的面只好把眼泪往肚子里咽,一声不响地坐在座位上偷偷掉眼泪。
    从此,我跟谁也不说话,遇事让着他们,成天闷声不响地刻苦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每次考试,我的成绩在班里总是前十名。连着几年我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同学们还选我当了班长,老师也很喜欢我。因为这个,许多同学一放学就争着跟我一起走,有时还为这个而争吵。每当这时候,我就感到非常自豪和快乐。
    我虽然当了班长,但是从不摆架子,特别是对生理有缺陷的同学——因为我也有过受过被人嘲笑的痛苦。我还经常帮助同学。每天谁要借铅笔呀、钢笔呀,等等,我都借给他们,谁要问我什么问题,我都尽力解答。这样,同学们对我就有了好感,渐渐地不再骂我丑八怪了。偶尔有人骂我时,总有几个同学出来责备那位同学:不应该这样对待同学。
    丛这里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只要心灵美,有真本领,别人就会尊重你。
点评:
    本文的心理描写有着清晰的层次性:自认倒霉——又恨又伤心——自豪快乐——得到启示,把一个外表丑而心灵美的女孩子的一系列心理活动描摹得细腻传神。小作者在进行心理描写时,所用语句也极为老练:“我又没做什么亏心事,为什么老天爷却叫我长得这般难看?可我偏偏又是个女孩子,唉!该我倒霉呀。”小作者通过心理描写刻画了一个坚强、自尊、奋发向上的女孩形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