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3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819浏览:

【问题】
    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运动健儿即将出征。学校拟开展“走进里约奥运,助力中国军团”的实践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以下任务。
    (1)拟写口号    假如你有幸作为啦啦队成员现场为运动健儿加油,请你拟写一句有创意的加油口号。(温馨提示:请注意口号简炼、通俗、朗朗上口的特点)(1分)
    (2)推荐物品    央视里约奥运报道团拟从以下四件物品中选择一件放在他们的工作间,以展示中国文化特色。请你推荐一件,并简述理由。(2分)


    (3)表达看法    2016年5月19日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排名世界第一的羽毛球男单选手——中国运动员谌龙,在对阵韩国选手的比赛中失利,部分网民就此事发帖评论,请你以网民“风华正茂”的身份跟帖,发表自己的看法。(2分)
    网民梅山民:谌龙,还世界排名第一,假的吧?太让人失望了!
    网民大漠孤烟:还叫龙,还是改名叫虫吧!国羽有虫,今后团体夺冠无望喽!
    网民墨鱼先生:运动员无论谁都会有压力!他们很辛苦,不容易啊!
    网民风华正茂:【    】

【参考答案】
    (1)示例:①中国,中国,奋勇拼搏!②里约,里约,奋斗不歇!③敢于亮剑,勇往直前!(1分;要求体现简洁、通俗、朗朗上口的特点)
    (2)示例:
    ①我推荐中国结。中国结色彩鲜艳,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造型优美,其形状象征着炎黄子孙心连心,能够增强民族凝聚力。
    ②我推荐中国瓷器。因为中国是瓷器的故乡,瓷器的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
    ③我推荐京剧脸谱。因为京剧脸谱具有极高的文化和美学价值,甚至能直接当作传统工艺美术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标识之一。
    ④我推荐中国书法。因为中国书法是最具民族特色,最能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审美文化特征的一门艺术,它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
    (2分;只推荐物品不简述理由不给分。可从物品本身的特点及象征意义,物品在中国传统文化及世界文化中的地位,物品对中国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贡献等方面来简述理由,言之有理即可)
    (3)示例:①对运动员,应该多一份理解与包容!②胜败乃兵家常事!③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2分;要求用语文明,观点鲜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