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为了自己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874浏览:

    大雁为了抵御寒冷,不远万里南飞;河豚为了产卵,哺育后代,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游回宿地;鳄鱼为了保护自己的后代,不惜上岸与狼斗争……人,也该为梦想付诸行动。
    海伦·凯勒——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悲惨而伟大的作家、教育家。在命运的戏弄下,她并不甘心被阻挠,而是更加奋力拼搏,她挑战了生命的极限,最终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尽管这一路经历了千辛万苦。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都怀揣梦想,为了达到自身的目的而勇往直前。越王勾践为实现复国大业甘为阶下囚。他卧薪尝胆是朝着目标奋进的最震撼人心的行为。
    我们要想成就自己的事业,都会经过失败,经历挫折,不花费较大的功夫是不可能成功的。失败和打击固然会给我们留下难以忍受的痛楚,但也正是在这种痛楚下才能够孕育出生命的奇迹。
    当我们行走在路上并拥有自己的梦想时,我们岂能向艰难险阻屈服?也许命运总是爱和我们开玩笑,美好的梦想往往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但这对一个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的人来说,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逆流而上的鱼儿,一路经过各种艰难险阻,虽然结局不是那样的圆满,但鱼儿却并不感到后悔。人生追求梦想的过程也许是精彩与辉煌的,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如果自己都没有一个能为之奋斗的梦想,那么这个人的人生将变得暗淡无光,即使平安无事也不会感受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成功的喜悦更是将与你遥遥相望。
    激情将助你点亮梦想,付出的过程实际就是破蛹成蝶的过程,为梦想付出的过程也是一个跨越千山万水攀登悬崖阻壁的过程,当你经历所有的磨难,梦想会照亮你的生活,成为你坚实的力量。

【名师点评】
    本文紧扣“梦想”一词,作者先告诉我们坚持梦想的意义,之后又列举了海伦·凯特和越王勾践的例子,有力地论证了作者的观点——坚持梦想,并为之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两个典型的例子丰富了文章的内容,增强了文章的趣味性,也使文章有理有据。实现梦想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沿途的挫折,我们应该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追逐梦想,超越自己。作者在论述中正反兼顾,有事例有观点,材料和立意都围绕“梦想”一词进行,使文章显得短小精悍,强劲有力,是篇佳作。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