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在追梦路上

发布时间:2018年3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781浏览:

    漫漫人生路,许多人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设定的美丽的梦想前进。人有了梦,就有了奋勇前行的动力。可什么是自己的梦想?只有结合自己自身的能力去设定。我想我的梦也很美丽:成为作家,为千千万万的孩子写故事。
    已经记不清家长们多少次地教育我们,人要有理想。父母们也常常问孩子:长大了想干什么?让孩子从小就设立自己的目标。也许有的人像周恩来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会有人在人生路口举棋不定。总之,梦想对于一个人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导航灯。我们现在在八年级,该是为人生构画蓝图的时候了。我们也是在追梦路上一点点长大、成熟的。
    我从小语文非常好,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兴趣,所以从小学时代,我就定下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去追赶。我相信,只要自己敢去、愿意去追寻,并付诸行动,就终会有成功的一天。就算由于某些原因停滞了脚步,也一定会在追梦路上有所收获。
    我爱看书,惊异于作家们是如何把一个一个普通的字串成优美精彩的语句,字字珠玑,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后来,我也想释放自己的激情,写出心里话。从此后,我认真地学习每一个精妙的成语,深入研究每一个字在文中所起的点睛之笔,并且学着,试着自己写作。
    是几年前我遇到的一本书彻底激发出我追梦的动力,它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处女作。从第一眼看到它,第一次阅读它,我就深深爱上了它。我惊奇地发现它的魅力如此强烈地轰动了世界。从此,我决心要做一个像罗琳这样的幻想小说家。我细细品味书中的玄妙与语言的精炼,其中到位传神的场景设计,我从中一点一滴地学习,一点一点地迈步向我的梦前进。我坚持这个理想,它推动我奋斗,失败了站起来接着前进,也让我在崎岖坎坷的追梦路上坚定不移的向前再向前!
    追梦的路上,我失败过,流过泪,也怀疑过,动摇过。不过最后我的热情战胜了所有,使我坚强,学会许多。下面的路我不知道还会怎样,我只在意自己一步步地前进和对自己的较量。我站在梦想的高巅宣布:追梦路上,我不会放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