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今年是农历丙申猴年,猴的形象深入人心与神话小说《西游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595浏览:

【原文】
    5.今年是农历丙申猴年,猴的形象深入人心与神话小说《西游记》有很大关系。阅读下面两则材料,完成相关任务。(7分)
    (一)作为猴年春晚舞台上唯一一个戏曲类节目,《戏游花果山》借鉴了《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把京剧、豫剧、越剧等多个剧种串联起来,多位地方戏曲名家同台演出,献上多个知名的戏曲唱段,还有77位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的小演员表演猴戏。节目精彩纷呈!
    (二)连云港花果山位于连云港南云台山中麓。因吴承恩创作神话小说《西游记》取材于此,被誉为“孙大圣故里”。许多景点的设计也与书中情节有关。
    猴年,属猴游客的福利自然不能少。为了弘扬花果山特色旅游文化,花果山景区决定,今年2月、5至10月份,分别针对不同的属猴游客给予免票优惠。
    景区还在猴年伊始就开展景区微信摇一摇、咔嚓咔嚓“美猴王”评选、集赞赢取免费门票等活动。具体优惠政策,在花果山景区的官网微信平台发布。

【问题】
    (1)仿照后面句子的结构,在下面的格子内,完成对材料一的概括。(2分)
    【    】,猴年游猴山惊喜不断
    (2)花果山景区想邀请《戏游花果山》节目组前来演出,请你为他们拟写两条邀请理由。(2分)
    ▲
    (3)根据材料二的介绍,为准备前去游玩的人拟写两条旅游小贴士。(3分)
    【提示】小贴士:即给一些小的提示或建议。
    ▲

【参考答案】
    5.(7分)(1)(2分)春晚演猴戏精彩纷呈
    (2)(2分)①节目借鉴了《西游记》中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猴年到“孙大圣故里”演出应时应景。(节目内容和景点的旅游特色相吻合)
    ②可以同时弘扬花果山特色旅游文化和中国传统地方戏剧文化,互惠双赢。
    (3)(3分)①许多景点的设计也与《西游记》中情节有关,多读读《西游记》有助于游览,收获更大;
    ②登录花果山景区的官网微信平台,关注相关的游览优惠政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