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是第4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此,班级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078浏览:

【原文】
    2017年12月13日是第4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此,班级拟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主题探究活动。请你完成下面的任务。

【问题】
    24.同学们参与国家公祭网网上活动时,发现国家公祭网有以下特点,请概括并填写。(3分)

网站介绍
特点
由新华网承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负责内容把关
权威性
可随时发布相关新闻
搜集整理各类以日军侵华历史、南京大屠杀历史为主题的专家言论、名人观点、学术论著
学术性
设有专门板块介绍何为公祭、为何公祭等国家公祭知识
针对全球网民,有多种文字版本,并按不同地区设立公祭区域,如港澳台公祭、欧洲公祭、非洲公祭等

    25.请用一句话概括下列简讯的主要内容,作为班级板报的摘要。(3分)
    【《解放日报》2017年12月13日讯】昨天,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与全国联动公祭,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以告慰逝者,惕厉生者。上午十时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悼念仪式准时开始。升国旗、下半旗、念祭文,部队指战员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全场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死难同胞。
    26.作为当代中学生,请你在祈愿环节为抗战英烈献上对联,以告慰英灵。请根据上联填写下联(不考虑平仄)(4分)
    上联:忆往昔,齐心抗日山河壮;
    下联:【    】,【    】。

【参考答案】
    24.如①即时性
    ②知识性
    ③国际性(3分)
    25.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的目的及仪式过程。(3分)
    26.要点:形式一致2分,内容切题2分。(不讲究平仄)
    如:看今朝,同力报国天地新。
    注:答案仅供参考,可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