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你等等走!"虎妞心中打了个闪似的,看清楚:自己的计划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702浏览:

【原文】
    "祥子你等等走!"虎妞心中打了个闪似的,看清楚:自己的计划是没多大用处了,急不如快,得赶紧抓住祥子,别鸡也飞蛋也打了!"咱们俩的事,一条绳拴着两蚂蚱,谁也跑不了!你等等,等我说明白了!"她转过头来,冲着老头子:"干脆说了吧,我已经有了,祥子的!他上哪儿我也上哪儿!你是把我给他呢?还是把我们俩一齐赶出去?听你一句话?"
    虎妞没想到事情来得这么快,把最后的一招这么早就拿出来。刘四爷更没想到事情会弄到了这步天地。但是,事已至此,他不能服软,特别是在大家面前。"你真有脸往外说,我这个老脸都替你发烧!"他打了自己个嘴巴。"呸!好不要脸!";
    话都说出来,虎妞反倒痛快了:"我不要脸?别教我往外说你的事儿,你什么屎没拉过?我这才是头一回,还都是你的错儿:男大当娶,女大当聘,你六十九了,白活!这不是当着大众,"她向四下里一指,"咱们弄清楚了顶好,心明眼亮!就着这个喜棚,你再办一通儿事得了!"
    "我?"刘四爷的脸由红而白,把当年的光棍劲儿全拿了出来:"我放把火把棚烧了,也不能给你用!"
    "好!"虎妞的嘴唇哆嗦上了,声音非常的难听,"我卷起铺盖一走,你给我多少钱?"
    "钱是我的,我爱给谁才给!"老头子听女儿说要走,心中有些难过,但是为斗这口气,他狠了心。
    "你的钱?我帮你这些年了!没我,你想想,你的钱要不都填给野娘们才怪,咱们凭良心吧!"她的眼又找到祥子,"你说吧!"
    祥子直挺挺的立在那里,没有一句话可说。

【问题】
    11.简要概括选段内容。(2分)
    ▲▲
    12.结合选段内容,分析虎妞的形象。(4分)
    ▲▲
    ▲▲
    13.联系整部小说,简要说说选文内容对刘四父女关系的影响。(4分)
    ▲▲
    ▲▲

【参考答案】
    11.刘四父女闹翻了。
    12.示例:“急不如快,得赶紧抓住祥子,别鸡也飞蛋也打了”,写出了虎妞的聪明果断,下定决心跟祥子走;“我不要脸?别教我往外说你的事儿,你什么屎没拉过”,写出了虎妞的泼辣粗俗等。
    13.闹翻后,刘四没有给虎妞钱,虎妞和祥子租房成亲。刘四把车厂转手后消失,断了虎妞的念想。父女俩永远失去联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