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指的是在社交平台上具有一定量的社交资产,并且有能力将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5457浏览:

【原文】
    材料一:
    【网红指的是在社交平台上具有一定量的社交资产,并且有能力将这些社交资产变现(变现方式通常包括广告与网红电商)的人。】网红的商业价值正在被逐渐挖掘相比较于粉丝经济的“漫灌”营销,网红经济具有独特的优势,一是网红兼具广告或流量费相对较为便宜以及更为平民化的特点;二是网红们凭借其在特定领域的专业性,能够更精准地将产品导向粉丝需求,实现“精灌”营销,提高了消费转化率。在网红产业链中,主要的成员包括小型社交平台、综合社交平台、网红、网红经纪公司电商平台以及为网红提供产品的供应链平台或品牌商。
    材料二:中国在线视频产业规模示意图

    2020年前全球的互联网活动90%将与在线视频有关,而超过70%的人将以在线视频替代电视成为观看影片的主要方式,庞大的在线视频商机将因之浮现。根据Go﹣Global的统计资料,中国是在线视频成长潜力最大的国家,2013年约有5.7亿在线视频的观看者,2015年在线视频观看者已上升至7.10亿,2014年的在线视频产值达240亿人民币,2018年达到900亿人民币,每年以超过35%的速度增长。
    材料三:
    自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借着“消费升级”的春风,相关产业链均展示出了强大的经济动能。【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在消费者欢快“剁手”的背后,更多的人看到了“新零售”带来的成千上万的新商业机会、新崮位需求,】其中,“电商网红”作为直接连接消费者和产品的一环,其巨大的流量价值和变现能力已经得到验证。而关于2016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大数据报告显示,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中,“网红”以54%的惊人数据高居第一。

【问题】
    (1)下列对材料相关内容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粉丝经济的一大缺点是“漫灌”营销,难以将产品精准导向粉丝需求,因为粉丝的偶像在特定的产品领域没有必要的专业知识。
    B.中国是在线视频成长潜力最大的国家,在线视频产值以超过35%的年均速度增
    长的趋势。
    C.自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之后,“新零售“的影响很大:促进消费升级,带来巨大商机,增加就业岗位。
    D.2016年95后超半数的高校毕业生向往当网红,这无疑与网红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网红己得到验证的巨大流量价值和变现能力有关。
    (2)下列对材料选文的理解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材料一画线句子是递进复句,关联词“并且”表明后面分句所表示的意思比前面分句更进一层。
    B.材料二主要采用列数字和列图表的说明方法,更直观,准确地说明网红的特征。
    C.材料二“约有5.7亿”中的“约”不能删掉,因为只是表大概的,如果去掉就体现不出语言的准确性。
    D.材料三画线部分的句子的主干是:更多的人看到新商业机会、新岗位需求。
    (3)从以上三则材料看,网红产业获得大发展的原因有哪些?

【参考答案】
    (1)A(曲解文义。虽然网红在特定领域有专业性,但这并不能说明粉丝经济中的粉丝的偶像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
    (2)B(该项中的“网红”与原文信息不相符。)
    (3)①网红具有广告或流量费相对较为便宜以及更为平民化的特点,能实现精灌营销。
    ②互联网快速发展,浮现出庞大的在线视频商机。
    ③电商网红直接连接消费者和产品的,合乎了“新零售”时代的特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