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德国汽车开始在斯洛伐克组装,美国利维斯牛仔裤将工厂转移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130浏览:

【原文】
    随着德国汽车开始在斯洛伐克组装,美国利维斯牛仔裤将工厂转移到中国,欧盟也想要通过给产品打上“欧洲制造”的标签,来增强欧洲的品牌效应。这个想法意在利用欧盟在全球享有的声誉和欧洲大陆高贵卓越的形象作为品牌的后盾,迎击那些劳动力价格低廉的国家生产的产品。
    欧盟尚未决定成员国是否不再使用本国的产地标识,而统一使用“欧洲制造”标识,也没有明确“欧洲制造”标识的使用将会采取自愿的方式还是强制的方式。但这一计划已经使欧洲的产品出现了分化。
    许多产品的品牌永远是其原产国的标志,即使该企业的工厂遍布世界各地,就象古奇之于意大利,宝马之于德国。这些产品的“血统”已经成为其品牌价值的一部分。对于这些产品来说,“欧洲制造”会比它们原产国的牌子更为响亮吗?
    Harrods(哈罗德)、Burberry(巴宝丽)、Aston Martin(阿斯顿·马丁)等英国著名品牌已经决定继续保持其“英国”血统。而Burberry近一半的产品在亚洲生产,另有7%在摩洛哥生产。
    欧盟相信,在全球生产三极化(欧洲、亚洲和美国)的大趋势下,统一的产地标识将有助于增强欧洲产品的竞争力。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能提高消费者对欧洲产品的认知度。一些美国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卢森堡、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甚至西班牙在哪里,但他们应该知道整个欧洲。
    然而,人们对欧盟产品认知度的提高将意味着对名牌产品原产国的淡忘。因此,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米夏埃尔.罗惹戈斯基认为,“德国制造”的标识应该保留。全世界的消费者将“德国制造”视作高品质的象征。德国人以此为骄傲。法国的葡萄酒和苏格兰的威士忌也不愿放弃自己的“血统”。
    最反对“欧洲制造”标识计划的是那些奢侈品制造商。一个“法国制造”的标签会使昂贵的产品非常好卖。这些企业在亚洲开设工厂,而他们保留欧洲的工厂来专门向亚洲的客户供货,因为亚洲的客户绝不会接受“中国制造”的古奇手袋。在追求奢侈成风的日本,一些新兴的店铺保证其出售的商品全部从欧洲进口。
    对此,西班牙鞋业联合会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建议。该联合会主席帕特里西亚.皮涅罗认为,欧盟的产品应该采用类似“西班牙-欧盟制造”的产地标识。这样既能使欧洲以外市场上的消费者对产品保持兴趣,又能树立欧洲产品高品质的形象。
    (选自2月10日《参考消息》)

【问题】
    ⒎下列对“欧洲制造”这一概念的理解,准确的一项是(    )
    A.它是“英国制造”、“德国制造”、“法国制造”等标识的总称。
    B.它是欧盟为维护其全球声誉并突出原产国品牌“血统”而设计的产地标识。
    C.它是为在欧洲生产的产品设计的有助于增强竞争力的统一的产地标识。
    D.它是为欧盟企业生产的产品设计的能增强欧洲的品牌效应的统一的产地标识。
    ⒏根据原文,对“欧洲制造”计划的实施产生的影响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A.“欧洲制造”计划尚未实施,就遭到一些奢侈品制造商的反对,因为他们既在亚洲开设工厂,又保留了欧洲工厂专门向亚洲的客户供货,已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B.在追求奢侈品成风的日本,一些新兴的店铺保证其出售的商品全部有“欧洲制造”标识。
    C.欧洲一些国家,如卢森堡、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它们的产品已经在美国消费者的眼中因为“欧洲制造”的标识而提高了知名度。
    D.采用了“欧洲制造”的标识后,欧洲以外市场的消费者就会对产品保持兴趣,欧洲产品高品质的形象也能树立起来。
    9.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    )
    A.正如美国利维斯牛仔裤将工厂转移到中国一样,欧盟国家的一些企业如果在亚洲开设工厂,并打上“欧洲制造”的标签,那么,“欧洲制造”将来未必产自欧洲。
    B.欧盟认为“欧洲制造”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帮助欧盟企业争夺更多的市场。
    C.“欧洲制造”计划的实施,将导致全球生产三极化(欧洲、亚洲、美国)大趋势的形成。
    D.“欧洲制造”标识的使用会使一些不知名的品牌和国家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提高,同时也会令一些知名品牌及其原产国的利益受损。

【参考答案】
    7、D、(A、“欧洲制造”不是某些原产国标识的总称。B、并未突出原产国的“血统”。C、“欧洲制造”是为欧盟企业生产的产品而设计的产地标识。)
    8、A、(B、所售商品的标识都是原产国的标识。C、“已经”错误。D、应是类似“西班牙---欧盟制造”的产地标识。)
    9、C、(“欧洲制造”计划尚未实施,而全球三极化已形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