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修改句子:①据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显示,②疫情发生以来,至少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177浏览:

【问题】
    21.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据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显示,②疫情发生以来,至少98.0%左右的受访者更加注重个人卫生了。③防疫期间,受访者养成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和多通风等好习惯。④借助这次疫情,使人们认识到了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⑤此前,数次有关部门整治随地吐痰,但未起到根治之效。⑥“公筷公勺”数十年前便已倡导,但难以撼动传统习惯。⑦疫情过后,全社会要通过法律法规手段及时引导人们转变观念,也要更加重视开展文明生活教育。
    (1)【    】。
    (2)【    】。
    (3)【    】。
    (4)【    】。

【参考答案】
    21.第①句,句式杂糅,删去“据”。
    第②句,自相矛盾,删掉“至少”或“左右”。
    第④句,缺少成分,删掉“借助”或“使”。
    第⑤句,语序不当,“数次”放在“有关部门”之后。(每句1分,共4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