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2012壬辰龙票在微博上露了一下脸,就引发诸多关注和议论。有的说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834浏览:

【问题】
    7.2012壬辰龙票在微博上露了一下脸,就引发诸多关注和议论。有的说它“威武庄严,一身正气”,有的说“凶神恶煞,霸气外露”,你觉得这张龙票能够代表中国的形象吗?请结合龙票中龙的形象说说你的理由。(5分)

【参考答案】
    7.对龙形象的分析2分,对中国形象的分析2分,观点1分。(意思对即可)
    参考答案:我认为壬辰龙票中的龙可以代表中国的形象。(1分)这条龙给人一种刚猛有力、威严自信的感觉,(2分)这正代表了中国日益崛起的现状和中国人日益自信的心态。(2分)
    我认为壬辰龙票中的龙不能代表中国的形象。(1分)这条龙给人一种张牙舞爪、凶神恶煞的感觉,(2分)这不符合中国“礼仪之邦”的美誉和中国人对温文尔雅的追求。(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