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2011年5月9日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醉驾被判六个月拘役;2011年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851浏览:

【问题】
    7.2011年5月9日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醉驾被判六个月拘役;2011年11月8日凌晨零点,高晓松从北京东城区看守所刑满获释。高晓松曾许下心愿:愿意终身做义工,宣传不要酒后驾驶。
    (1)现在有人请高晓松担任宣传“不要酒后驾驶”公益广告的形象代言人,你认为这样做合适吗?请陈述你的观点。(3分)
    (2)请设计一句劝阻酒后驾驶的公益广告语。(2分)

【参考答案】
    7.(1)“不合适”:高晓松作为一个有影响的公众人物,因酒驾被判刑,是一个负面形象,用负面形象进行正面宣传,是不妥当的;“合适”:高晓松因酒驾被判刑后认错态度良好,依法服刑直至期满,为有错必改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对后来者有一定的警示意义。
    (2)要求语言简洁,表意明确,有号召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