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许多公司希望能在网络上创建一种虚拟电子货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351浏览:

【原文】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许多公司希望能在网络上创建一种虚拟电子货币,专供网上交易之用。国外较大的电子货币有Cyber Cash和Digi Cash两家,国内最出名的莫过于Q币了,它们的相同之处在于都没能在网上交易中撼动现实货币的地位。但这并没有浇灭人们的热情,新创建的一种名为比特币(Bitcoins)的新型虚拟货币正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热谈的话题。
    比特币项目于2009年开发,并在最近逐渐成名。对于比特币项目的公关和热炒是一部分原因,实际上比特币也从PayPal不为维基解密(WikiLeaks)提供汇款业务一事中得益,因为这件事让有些人对某些公司可以切断汇款的能力感到担忧。而比特币的特点之一就在于它是完全分散储存的,从理论上来说,它可以免疫一切检查或者管制。它不需要银行或者类似PayPal这样的支付系统的支持,而PayPal也因为不允许货币贸易,已经全面封杀了有关比特币的交易。
    那么比特币究竟是一种什么东西呢?其实比特币是一种点对点的货币。在安装了比特币的客户端后,只要将其打开,它就会在后台运行且不会影响其他程序,之后比特币就会随着时间而增长,也就是说它是通过消耗电脑资源(时间、电力等)来产生的。它的总供应量是受控的,在现今的条件下全世界每个小时大约只会产生300个比特币,它的总量不会受到央行或者当权者的干扰,目前市场上共有600万比特币,每个价值6.70美元,总计4000万美元。随着比特币的升值,其总值也会不断攀升。
    比特币的客户端会产生一个比特币的文件储存在电脑上,因此若你的电脑崩溃或者文件删除,那么你的比特币就会消失不见了。而在生成了比特币后,用户就可以通过bitcoin。org网站上的P2P软件、ClearCoin等代管服务和比特币货币交易中心将它转给他人,方法是在上次交易和下一位所有者的公开密钥上进行哈希(hash)签名,把相关信息添加在货币的尾部。接收方可以通过验证签名来验证所有权。从理论上来说,只要有足够的人来使用比特币,它就能替代现有的现金系统。
    但是我们会接受这种虚拟货币么?支持者认为比特币不受政府管制、不会被跟踪、不用纳税、不会被冻结,也不会贬值,是个不错的虚拟货币。目前也已经有一些网站如99designs、eLance和odesk已经开始接受比特币的支付了。可是,就算我们全都愿意开始使用比特币,但是摆在比特币面前最大的障碍却是各国政府:它们会将其判定为合法的还是非法的?不过,比特币如此未知且不可控,大众普遍对它有所怀疑,甚至有分析称,比特币可能“颠覆政府并造成经济动荡”。

【问题】
    8.下列有关“比特币”的说法,不恰当的一项是(    )
    A.比特币和我国国内最出名的Q币都是虚拟电子货币,专供网上交易之用。
    B.PayPal不为维基解密(WikiLeaks)提供汇款业务事件凸显了比特币的优越性。
    C.只有电脑不出现故障,你所拥有的比特币才能成为你的财富。
    D.摆在比特币面前最大的障碍,是各国政府对其合法性的态度不一。
    9.根据原文信息,下列推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尽管目前比特币仅仅是一种虚拟的电子货币,但在将来会代替现有的现金系统。
    B.只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任何人都可以自行生产,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比特币。
    C.如果不能用于支付现实世界的商品或服务,比特币就无法成为真正的货币。
    D.目前已经有一些网站接受比特币的支付,说明它已开始具有货币的流通功能。
    10.简述比特币能够流通的原因。(3分)

【参考答案】
    8、A
    9、A
    10、不受政府管制、不会被跟踪、不用纳税、不会被冻结,也不会贬值,是个不错的虚拟货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