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根据下面一则新闻报道的内容,按要求拟一份请柬给参加的对象。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128浏览:

【问题】
    5.根据下面一则新闻报道的内容,按要求拟一份请柬给参加的对象。(4分)
    福州将举办首届“孝顺节”
    今年农历正月廿九即3月9日,福州市民将迎来首届“孝顺节”,这是福州人独有的节日。
    正月廿九是福州的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又称“孝顺节”“送穷节”,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祖,出嫁的女儿还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明办、市老龄委、市妇联、共青团福州市委、市贸发局主办。福建福海文教基金会、市烹协承办。首届“孝顺节”将于上午八时在社区广场正式开始,主要活动包括:为老劳模、孤寡老人送拗九粥;资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向市民推出拗九粥、拗九宴;老人闽剧专场演出等。
    要求:①用语得体,符合格式
    ②字数60字左右
    ③文内不准出现真实地名和姓名,应用XX代替
    请柬
    XXX同志:
    【    】
    XX社区
    X年X月X日

【参考答案】
    5.兹定于3月9日(农历正月廿九)上午八时,在本社区广场举行首届“孝顺节”活动,届时恭请您参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