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结合说明文字,为下方的图片写一段解说词,要求至少运用两种修辞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703浏览:

【问题】
    6.结合说明文字,为下方的图片写一段解说词,要求至少运用两种修辞方法,能揭示画面中两代航天科技工作者握手细节的内涵。(不少于100字)
    1月3日,嫦峨四号在月球背面成功着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里,74岁的嫦娥卫星系列总指挥叶培建,走向前排工作席喜极而泣的年轻人—嫦峨四号探测器项目执行总监张熇,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参考答案】
    示例:两代“嫦娥人”,一个航天梦。握手的,其实不只是两个人、两代人,更是中国航天60多年来接力前行的所有人;握住的,不仅是这一刻的喜悦,还有探索未知、奔向星辰大海的未来。正是这群仰望星空的人,在手把手传递之间,贡献出中国力量,搭建起梦想天梯,创造了探月奇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