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2019年1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702浏览:

【问题】
    5.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25个字。
    “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2019年1月16日,著名核物理学家、我国核武器事业重要奠基人于敏院士去世,享年93岁。①【    】。被视作舆论声量重要参照指标的两微(微博和微信)数据即是明证。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16日首发的于敏院士去世消息,阅读量已经超过10万;光明日报法人微博上该消息的阅读量约2300万。②【    】。回顾先生惊人的事业和沉默的人生,重温那段艰辛的岁月和不屈的探索,脑补他在黄沙大漠中大声吟诵“不破楼兰终不还”和《后出师表》的场景。有网友留言说:“③【    】。”追于敏院士这样的星,当然是出于他在我国核武器事业中不可撼动的地位和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但似乎又不止于此。他在时代的漩涡中如何张弛,在功名和真理之间如何选择,又在时间的巨大馈赠面前如何淡然处之,都让每一个走近他的人着迷不已。

【参考答案】
    ①先生的离去,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②每一份阅读都是一份怀念和致敬
    ③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