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自从幽默文学提倡以来,卖笑变成了文人的职业。幽默当然用

发布时间:2022年8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232浏览:

【问题】
    5.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3分)
    自从幽默文学提倡以来,卖笑变成了文人的职业。幽默当然用笑来发泄,①。老实说,一大部分人的笑,只等于马鸣萧萧,充不得什么幽默。不过,笑若为表现幽默而设,只能算是废物或奢侈品,因为人类并不都需要笑。请问多少人真有幽默,需要笑来表现呢?然而造物者已经把笑的能力公平地分给了整个人类,有了这种本领而不使用,未免可惜。所以,②,是会笑而借笑来掩饰他们的没有幽默。笑的本意,逐渐丧失:③,慢慢地变成了幽默贫乏的遮盖。于是你看见傻子的呆笑,瞎子的趁淘笑——还有风行一时的幽默文学。

【参考答案】
    5.(3分)①但是笑未必就表示着幽默
    ②一般人并非因有幽默而笑
    ③本来是幽默丰富的流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