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修改句子:①毫无疑问,包括中国风电在内的世界风电业在近几年得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960浏览:

【问题】
    18.下面五个句子中四个有语病,请先写出有语病句子的序号,然后加以修改。(4分)
    ①毫无疑问,包括中国风电在内的世界风电业在近几年得到了持续快速的发展,这主要得益于各国陆续出台的鼓励风电发展的激励性政策的结果。
    ②普及历史知识,形式多种多样,但在多种多样的形式中有一点应该是共同的,即在处理历史题材时要尊重历史,不能凭个人喜好随心所欲地篡改。
    ③近日,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修复的安徽歙县徽州府衙免费正式向游客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徽州府衙是古徽州府的象征,于2009年4月开始修复。
    ④据昨天公布的数字,中国2011年的全年贸易顺差成为自2005年以来最小的,这有可能扭转美国、法国及其他国家对中国贸易行为越来越强烈的批评。
    ⑤欧洲自发生债务危机后,中国的经济学家就担心如果欧洲要求中国开放市场,来解救欧洲的困境,那么会给中国自身结构的调整带来另外的负担。

【参考答案】
    18.①删除“的结果”。(“得益于……的结果”句式杂糅)
    ③把“免费”移至“开放”之前。(语序不当)
    ④把“扭转”改为“减少”。(“扭转……批评”搭配不当)
    ⑤(主语中途易辙导致结构混乱,将“自从”放在句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